·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你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环氧地坪施工方案及工艺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次数:776

环氧地坪是以环氧树脂、环氧固化剂、稀释剂、石英砂等辅料为原材料,通过多次批刮、打磨、涂刷而成的一种表面涂装地坪。主要用于厂房车间、物流仓库、停车场等场所,起到美观、净化、防尘、耐磨、抗污、抗压、防腐、防静电、防滑等作用。环氧地坪根据工艺和所选材料不同又分为:环氧薄涂地坪、环氧砂浆平涂地坪、环氧自流平地坪、环氧防静电地坪、环氧防腐地坪等,其中以环氧砂浆平涂地坪应用更为广泛,在此给大家展示环氧砂浆地坪的施工方案,其它环氧地坪与其大同小异。

环氧砂浆平涂地坪施工方案

一、方案介绍:

环氧砂浆地坪是环氧树脂地坪系列中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其特点不仅是颜色鲜艳、美观靓丽、经济实惠,而且相对经久耐用,能承受各类车辆的碾压与磨损,常用于工业厂房车间、物流仓库、停车场等场所。

二、结构示意图:

                          

三、方案特点:

颜色鲜艳、色差多样、美观大方、光亮洁净;

防尘防潮、抗压耐磨、防污抗渗、易清洁;

附着力好,不易脱落、有一定柔韧性;

施工快捷、维修方便、经久耐用、经济实惠。

四、技术参数:

五、施工步骤:

破损修复——基面打磨——环氧底漆批刮——局部填补——环氧砂浆批刮——环氧砂浆打磨——环氧腻子批刮——环氧面漆涂刷——划线。

六、施工工艺:

1、破损修复。用高强度修补砂浆填补地面较大坑洞和破烂。


2、基面处理。用重型地坪打磨机打磨地面,去除表层浮浆和污损,增加地面粗糙度、洁净度及平顺性。打磨后用扫把将地面清扫干净。

3、环氧底漆批刮。将调配好的环氧底漆倒在地上,用刮刀按序批刮,增加基面强度和环氧涂层附着力。

4、坑洞裂缝修补。将环氧树脂、环氧固化剂、石英砂调配成修补砂浆,填入地面坑洞、裂缝中,修复地面较大缺陷。

5、环氧砂浆批刮。用环氧树脂、环氧固化剂、石英砂、滑石粉等材料调配成中涂砂浆,用刮刀将砂浆均匀批刮到地面上形成中涂砂浆层,填补较小缺陷、增加涂层厚度和抗冲击力。

6、环氧腻子批刮。将用打磨机将环氧砂浆层打磨后清扫干净,然后把环氧腻子材料倒在地上用刮刀按序批刮均匀,起到填补地面毛孔,封闭地面灰尘的作用。

7、涂刷环氧面漆。将环氧面漆、固化剂按比例搅拌均匀,然后用滚筒涂刷到地面上,涂刷时先刷边角,再刷大面积区域,不得漏刷。

8、划线。根据图纸规划粘贴纸胶带,然后涂刷环氧划线漆,最后撕掉纸胶带。


9、完工效果(参考)

注:以上方案为环氧砂浆地坪常规施工方案,在实际施工过程中需要结合基面情况、客户需求等因素做相应调整。

成都普天美化公司专业施工各类环氧地坪10余年,经验丰富,自有施工团队,质优价廉。咨询电话:1330804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