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车库地面翻新修补方案

发布时间:2011-08-01 点击次数:2383

车库地面翻新修补方案

随着中国步入汽车消费大国,国内建筑在设计之初对车库的考虑就越来越重视。而作为承载建筑较大功能的地面则是重中之重。从水泥地面到铺砖地面,再到后来的涂装地面和液态渗透地坪,都是在不断的改进地面种类以适应实际的需要。但是不管是何种车库地面,随着使用时间及频率的增加总是会出现破旧、坑洞、脱皮、裂缝、渗污、起沙、起尘、表面划痕等情况出现,这就需要对车库地面翻新修补,以达到继续使用及延长使用寿命的作用。

那么面对车库地面出现的上述问题,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对破旧的车库地面翻新修补就是较好的解决方式,而不同的车库地面、不同的破旧情况与程度都需要制定不同的翻新修补方案。

车库水泥地面翻新修补方法:如果车库地面是水泥类地面的话,那么车库地面翻新修补主要面对的问题会是,地面起沙、起尘,渗污、裂纹、坑洞、掉皮等情况。翻新修补的方法如下表:

破损情况

修补方式

优缺点

水泥地面起沙

用起沙处理剂做水泥地面起沙处理

施工便捷、不能提升地面装饰效果。

轻微起沙的可以在上面施工环氧地坪

表面效果好、使用年限较短。

水泥地面起灰

改造为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

施工便捷、使用时间长、有一定的装饰效果、不能改变表面颜色。

施工环氧地坪

表面效果好、使用年限短。

水泥地面渗污

用除污剂做清洁处理

施工便捷、效果有限。

表层打磨,然后做后续处理

效果好、施工不便。

裂纹

用修补砂浆填补裂纹,然后做打磨处理及后续施工

施工便捷、效果好。

坑洞、掉皮

用修补砂浆做修补处理,然后打磨处理及后续施工

成本低、施工麻烦。

对于轻微的坑洞及掉皮可以直接打磨至表面平整光滑

施工便捷、打磨程度有限。

除了水泥类车库地面外,现在很多车库地面都是经过涂装处理的。即车库地面是环氧地坪或聚氨酯地坪,这类地面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也会出现许多表问题,需要做翻新修补。具体方法如下表:

破损情况

修补方式

优缺点

起层、脱落

对于局部脱落可以在脱落的地方重新涂装即可

施工便捷、有明显色差。

对于整体性脱落的地面可以在清理干净表面涂层后重新涂装或施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

改造彻底、短期成本高。

表面磨损

在涂装地面上重新涂刷一层面漆或耐磨层

施工便捷、整体效果好、成本较高。

打蜡养护

施工快捷、掩盖程度有限。

涂层老化

清除表面涂层,重新涂装或改造为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

整治彻底、短期成本较高。

裂纹

用修补砂浆填补裂纹,然后做打磨处理及后续施工

施工便捷、效果好。

注:以上表格中的施工方式只做参考使用,具体施工方式需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确定。

成都普天美化(地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专门从事地面类的装饰、翻新、维修、改造、涂装、清洗保养类的装饰公司。在车库、车间、厂房、仓库等场所地面的翻新修补方面有着独到的施工经验及施工队伍,欢迎有相关需求的单位及个人来电咨询028-82711521,我们将提供免费的技术咨询服务。也可登录我公司网站了解相关信息,www.cdputi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