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潮湿地面环氧地坪施工方案

发布时间:2012-03-25 点击次数:561

潮湿地面环氧地坪施工方案

 

众所周知,环氧地坪施工地面必须要求干燥,含水率超标是不能进行环氧施工的,否则会出现起皮、脱层、鼓包等质量缺陷。那么地面如果潮湿是不是就没有办法再做环氧地坪呢?其实只要通过后期施工排除地面水分或选择相应的地坪材料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

 

排除地面水分。也就是通过自然晾干或火焰喷枪强行将地面水分排除,然后再进行后续施工。比如施工区域因为房屋漏水或基面太潮造成含水率过高就可以通过这些方法让地面干燥然后在施工。小面积的潮湿一般可以考虑火焰喷枪烘烤,这样可以迅速干燥地面,不影响工期。

 

选用水性环氧涂料。水性环氧涂料是以水为介质,不含挥发性有机溶剂,可以在潮湿环境中施工后固化,固化时间合理,能保证涂膜有较高的交联密度;对于潮湿地面的粘接性会比普通溶剂型环氧涂料好一些;而且水性环氧涂料没有严重异味,没有失火安全隐患。固化后涂膜光泽度柔和,质感很好,并具有较好的防腐蚀性能和单向透气性。

 

如果在地下室或一层地面混凝土浇筑前先对地面做防水处理,一般来说地面的含水率是不会超标的,无论是对后期的环氧地坪施工或地坪使用都是有益无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