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施工环境对环氧地坪质量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2-03-29 点击次数:578

施工环境对环氧地坪质量的影响

环氧地坪施工环境是指施工时周围环境的气象条件及卫生状况。施工环境对环氧地坪漆膜的干燥与成膜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地坪漆涂膜黏度与涂层质量有很大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光照。在环氧地坪施工过程中应防止阳光直射,尤其是在炎热高温的夏季施工,在太阳光的直射下环氧涂层表面温度会过高,从而导致脱水或溶剂散发过快, 终影响了环氧地坪的成膜效果及涂层质量。因此在夏季有阳光直射的地方施工应避开中午天气炎热的时段,尽量在早上或傍晚施工。

 

风力。众所周知,环氧地坪施工时要保证现场的通风效果,但如果风力过大则会影响地坪质量。因为过大的风力会快速蒸发水分及溶剂,同样会导致地坪漆成膜效果不佳;同时随风带来的灰尘及杂质会影响地坪表面的效果;如果工地周围有工厂排出的大量废气,如SO2,H2S等腐蚀性气体随风吹到施工现场也会造成环氧地坪质量缺陷。因此在环氧地坪施工时遭遇大风应停止施工,如果因污染物影响了地坪质量则要及时清除。

 

雨雾。雨雾天气过大的弊病就是空气中湿度过大,从而会影响环氧地坪漆成膜质量及固化速度,同时在靠窗户边的地方如果有雨水进入则严重影响工程质量。所以环氧地坪施工时应避开雨雾天气。

 

综上,为确保环氧地坪工程质量,在进行地坪施工时应密切注意天气状况及周围环境,当气温低于5、阳光强烈、天气炎热、大雨、风沙、浓雾等天气应避免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