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环氧地坪施工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12-03-30 点击次数:575

环氧地坪施工常见问题

环氧地坪是将不同涂层的环氧地坪漆与石英砂、滑石粉、石英粉等辅料混合在一起,然后通过批刮、滚涂、镘刮等不同手法将环氧涂层施工到硬质地面上,从而形成颜色靓丽、无缝平整的环氧地坪。但是在施工过程中会因为施工材料、工具、工艺等缺陷而产生质量问题,其中常见问题如下:

1、      刷痕/刮痕。在环氧面漆施工时如果滚刷或镘刮用力过大就会影响环氧地坪漆的流平性,待涂层干了之后也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滚筒、毛刷、镘刀痕迹。

2、      失光。在环氧地坪漆施工时工人因技术不够娴熟,掌握不好涂层的固化时间,反复涂刷次数过多,以致环氧涂层在半干状态仍进行涂装就会导致环氧地坪失光。环氧地坪漆配比量过大,已经处于固化状态的地坪漆仍然用于地坪涂装也会产生失光现象。

3、      流挂。在环氧地坪漆施工过程中,蘸料过多,用力过小环氧涂层厚度增加而产生流挂现象。尤其在墙面和踢脚线涂装施工时这种情况尤为明显。

4、      涂层不匀。在环氧底漆施工过程中如果蘸料过多过少、涂刷用力不均、涂刷次数不够等工艺不娴熟问题就会导致固化后的环氧涂层薄厚不一。

5、      接痕。在环氧地坪漆施工过程中,人员不够,或没有规划好施工线路在相邻两块区域涂装时间间隔过长就会导致接痕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