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环氧自流平地坪如何施工

发布时间:2012-03-30 点击次数:522

环氧自流平地坪如何施工

环氧自流平属于环氧地坪系列中综合性能较高的地坪种类。主要用于航天、航空等无尘无菌的高度特殊化场所;GMP制药厂、医院、血液制品等无菌室、精密机械、微电子制造工厂、机械及化学综合性能要求高的区域。在具体的施工过程中对材料、工具、工艺要求等都有严格的标准。具体施工如下:

基础地面的检查。基础地面即环氧自流平要涂装的地面,要具体看是混凝土类地面还是铺贴地面。如果是混凝土类地面,包括水泥地面、水磨石地面、耐磨地坪等,要查看地面的平整度、含水率、表面状况、强度、地面养护期等。如果是铺贴地面则要注意地面是否有空鼓、污染物、附着物等情况。

基面处理。基面处理包含了对基面的打磨整平、粗糙处理、修补填缝、去除污物及附着物等。

底油涂装。底油施工的作用在于承上启下,增加环氧自流平涂层与基面的粘接性,是保证环氧自流平地坪质量的关键步骤。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选择刮涂或滚涂两种方式。

环氧砂浆层施工。环氧砂浆层施工的目的是增加环氧涂层的厚度与强度,同时可以找平地面。视情况选择批刮次数,待固化后再打磨表面,去除较大颗粒,获得较好的表面效果。

环氧腻子批刮。环氧腻子是将环氧漆与滑石粉进行搅拌,然后用批刀将腻子均匀批刮在砂浆层上,以此封堵环氧砂浆的毛细孔,为后续施工做准备。待固化后也需要对腻子层进行打磨处理。

环氧自流平面涂层施工。自流平面涂层的施工对于整个工程质量的好坏至关重要,选择流平性及成膜性好的自流平面漆,工人施工技术必须娴熟等因素都会影响工程质量。施工时先将适量的面漆调配好,以少配快用的原则一次镘刮面漆,一旦开始施工,中途不得停止,否则会有很严重的接痕出现,影响地坪美观性。

 

环氧自流平地坪样板

环氧自流平地坪样板涂层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