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环氧地坪涂层不干的原因及防止措施

发布时间:2012-07-11 点击次数:634

氧地坪涂层不干的原因及防止措施

环氧地坪涂层不干属于环氧地坪施工中重大的缺陷之一,究其原因有如下:

导致环氧地坪涂层不干的原因主要有两个:其一是环氧地坪施工过程中温度过低。过低的温度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天, 低的温度可能超过环氧地坪漆固化的临界温度,在这样的温度环境中施工,环氧地坪有可能不固化。其二是环氧地坪漆主料与固化剂配比不正确。配比不正确也包括环氧地坪漆在配比后的搅拌不均匀引起的局部不干。环氧地坪漆配比出现问题的情况包括比例不正确、固化剂型号不匹配等。

对于因温度过低引起的环氧地坪涂层不干的弊病需要提前查询施工当天温度及实时测量施工环境中的温度、湿度情况,当气温低于5℃时建议不要施工。在冬季施工时尽量选用无溶剂环氧地坪漆也可避免因溶剂型涂料在挥发时带走热量影响环氧涂层固化时间。

对于配比不正确引起的环氧涂层不干可以采取一定的措施予以避免。首先将不同比例及配方的主料及固化剂分类堆放,可在明显处放置配方比例提示牌;在调配环氧地坪漆时按量调配,严禁凭感觉调配;搅拌地坪漆时一定要搅拌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