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浅析水泥地面起沙原因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次数:561

浅析水泥地面起沙原因

    水泥地面在地面饰材中应用较多,但如果使用材料不当、工艺不规范,就会导致水泥地面起沙、起尘等弊病出现,现就新旧水泥地面起沙的原因做个简单分析。

水泥地面起沙的原因:

  1. 混凝土搅拌过程中含水量太多,或者搅拌不够均匀;
  2. 震动、压光不够,压光不够,压得不实,出现析水现象,导致起沙;
  3. 压光时间掌握不好,或者在终凝后压光,砂浆表层遭到破坏而起沙;
  4. 砂浆收缩的时候浇水,水分渗透不一,水分过多处脱皮起沙;
  5. 混凝土本身水泥含量太少或强度太差。

    水泥地面起沙后水泥砂浆会越扫越多,影响正常使用。严重起沙的地方会表面粗糙,暗色发白,不结实。使用后,表面先有松散的水泥灰,用手摸时像干水泥粉。随着走动的次数增多,局部会出现水泥块脱落,露出石子或形成坑洞。

    目前水泥地面分为现场搅拌和使用商混两种情况。现浇混凝土的强度一般在c20以上,厚度在15-20cm之间。但是随着使用年限及频率的增加,再加之碳化、水侵蚀和风化的作用,表面会继续粉化,影响使用。

    对于新旧水泥地面经济科学的改造方法建议使用混凝土密封固化剂,详情请点击我公司相关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