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水泥地面起沙处理方案

发布时间:2012-03-07 点击次数:647

水泥地面起沙处理方案

水泥地面因浇筑的时候水灰比过大、施工工序不对、养护不适当、原材料质量问题等原因会造成水泥地面出现起沙的现象。这种地面往往强度较差,长时间使用后地面会出现局部坑洞、裸石等现象,使地面使用效果及寿命大打折扣。

针对上述情况我公司结合多年的施工经验及目前常规的水泥地面起沙处理方法,推出几套行之有效的水泥面起砂处理方案,以供大家参考:

方案一:施工水泥地面起沙处理剂,增加地面强度。水泥地面起沙处理剂是一种能渗透到混凝土内部5-30mm的复合液体材料,通过与松软的混凝土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一种三维网状的致密整体,从而大幅度提高水泥基地面的面层强度、硬度和耐磨性能,达到完全不起砂、不起灰的效果,能承受大型车辆频繁行走,并且持久有效。这种地面起沙处理解决方案的优点是施工后地面强度和耐磨度会增加;可以有效防潮、抗渗,使地面容易清洁;可以一定程度上提升与环氧树脂或聚氨酯地坪漆的结合力,明显减缓混凝土的风化;施工便捷、成本低廉、安全环保。但这种施工方案对起沙特严重的地面不适合,处理后地面外观改善一般。

方案二:去除表层松软层+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首先用地面打磨机或铣刨机去除起沙地面表层松软层,直到露出底层强度足够的基面;然后清洁地面,施工足量的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增加地面强度及耐磨度;接着用修补砂浆填补地面坑洞及蜂窝处;再用地面研磨机进一步打磨地面,直至达到需要的光泽度。这种方案适用于大部分起沙的水泥地面。经施工后地面强度与耐磨度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使用寿命增加,可以解决起灰起沙问题;经过抛光处理后面光泽度增加,会改善地面的美观性。这种施工方案的缺陷在于过度打磨或铣刨会裸露石子,部分客户难以接受。

方案三:去除松软层+环氧地坪。同方案二,首先用铣刨机或地面打磨机去除地面酥松层;然后在表面施工环氧地坪即可。这种方案不但可以改善地面起沙起尘的现状,还可以增加地面的美观性与实用性。这种施工方案的成本在于成本相对较高。

上述三种方案都是我公司在实际施工过程中所用到,并得到客户认可的方案。在实际的施工过程中需要根据地面自身状况、使用环境、客户要求、改造成本等多方面因素去考虑具体的施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