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金刚砂地坪打磨抛光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3-03-28 点击次数:2751

金刚砂地坪打磨抛光注意事项

金刚砂地坪是很多人对耐磨地坪的别称,因金属耐磨地坪中含有金刚砂而得名。现在很多厂房和地下车库都是用的金刚砂地坪,但传统施工工艺及低价格的恶性竞争时地坪容易起灰,且强度较差。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可以采用打磨抛光的方式来实现防止金刚砂地坪起灰起沙,且耐磨性和美观性增加。

 

 

金刚砂地坪的打磨抛光工艺类似于水泥地面打磨抛光,但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金刚砂地坪打磨抛光需要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的辅助施工。单纯的靠机械打磨抛光对于质量过关,且金刚砂骨料单位面积含量很多的地坪来说可以实现改善地坪美观性,使哑光或暗光的金刚砂地坪达到镜面地坪效果。但是对于多数金刚砂地坪,尤其是质量较差的地坪则必须通过施工混凝土密封固化剂来增加地面强度后再辅以打磨抛光,方可实现改善地坪的功能和外观的目的。

强度较差的金刚砂地坪打磨抛光尽量采用干磨工艺。混凝土地坪干磨是混凝土打磨抛光的一种全新的工艺,对地坪研磨机、吸尘设备、磨料及施工技术有很高的要求。针对强度很差的金刚砂地坪如不采用干磨工艺,而是采用传统的水磨工艺不但磨料成本很大增加还达不到理想的研磨效果,甚至可能把地坪越磨越烂。

彩色金刚砂地坪研磨前必须先小面积实验。由于国内金刚砂地坪施工质量及要求参差不齐,少数施工队迫于低价竞标,在施工时会偷工减料,导致单位面积金刚砂骨料用量较少,以及地面平整度不达标。鉴于上述情况彩色金刚砂地坪研磨后会出现发花现象(如图),即地面颜色不均匀。针对这种情况可做小面积打磨实验,并通过甲方认可后方可正式施工。

伸缩缝处理方式。一般金刚砂地坪在施工时会分仓浇筑施工,在后期还会进行膨胀缝切割。很多客户会在地坪打磨抛光时要求处理伸缩缝,即用修补材料对其进行填补,以增加地坪美观性。一般处理方式有沥青浇灌、打胶处理、修补砂浆填补等,但不管哪种方式都不可能让修补后的伸缩缝没有色差,故在施工前必须和客户提前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