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现代企业对车间地坪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3-03-17 点击次数:627

浅析现代企业对车间地坪的要求

现代企业在厂房车间建造之初或使用过程中会考虑根据自身需要选择相应的工业地坪,使车间符合相关的生产环境要求及使用要求。那么究竟哪些要求是现代企业对车间地坪看重的呢?在经过多年施工过程中与企业的沟通我们总结如下:

洁净。地面干净、无尘是现代企业对车间地坪基本和普遍的要求。洁净的地坪会优化生产环境,有利于降低生产设备的维修率、提升产品质量和员工的健康保护,由此带动企业形象的提升。因此车间地坪洁净对企业是相当重要的。而车间地坪洁净又包括两方面,一是地坪本身干净,不会产生灰尘;另一方面是地坪不容易被外界所污染。

耐磨。耐磨包括车间地坪能经受行人和车辆设备的磨损。因现代企业车间经常会有各种车辆及设备的碾压及拖曳,以及工人在工位不断的重复动作,会对地坪造成 大的磨损。长此下去,地面会出严重的磨痕、刮痕,严重影响地坪的使用寿命和功能。


特殊功能。车间地坪的特殊功能包括:防静电、防火花、耐腐蚀、抗渗透、防滑、无菌等。这些要求一般出现在某些特殊行业或某些行业的部分区域。如,部分制药车间的无菌要求,军工行业的防爆要求,化工行业的耐腐蚀要求等。

美观。除了功能上的健全,现代企业对车间地坪的外观也有高的要求。看上去更加漂亮的地面会改善企业的生产环境和企业形象。地坪要想美观往往和地面平整度、纹理一致性、色彩鲜明、区域规划合理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清洁维护。可以用简单的清洁方式清扫地面,后期维修、保养比较方便这些要求可以为地坪在后期的使用过程中带来便利。复杂的清洁方式和维修保养除了会给后期使用带来麻烦,还会影响正常的生产作业,直接增加企业的经济成本。

使用寿命。从主观上讲任何一家企业都希望车间地坪适用寿命越长越好。但在现实情况下,任何一种地坪都是有相应的使用寿命的。而使用寿命长短除了地坪种类本身所决定,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使用环境、地面基础、维护保养、工程造价等因素。

经济实惠。节约就是创造。任何一家企业都希望把钱花在刀刃上,在选择地坪方案的时候合适的方案其实就是经济实惠的。比如,制药车间的无菌室肯定是选择环氧地坪较为合适;机加工车间选择耐磨地坪或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更好。

除了上述普遍要求外,某些企业还会考虑后期的地坪改造、翻新等情况。总之,在地坪方案选择时企业根据自身现在的情况及后期发展详细分析,提出具体的要求,再结合地坪施工方的建议综合考虑,即可得出合适的地坪施工方案,满足企业对地坪的各项要求。

更多有关企业地坪选择有关的问题可咨询我司技术人员:1330804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