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司推出环氧地坪超长质保服务 · 我司开设德阳地坪公司办事处 · 地坪修补剂让破烂水泥地面焕然一新 ·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地坪路在何方 · 金盾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热销中
主营业务

阆中某小区路面起砂处理方案

发布时间:2019-07-15 点击次数:1209

路面现状:
因混凝土浇筑未凝固后下雨导致路面起砂严重;
大面积出现松麻面、粗糙等现象。
方案一:地面清扫+双组分混凝土密封固化剂
施工工序:
1)施工准备
将地面浮灰清扫干净;
2)喷洒液体混凝土密封固化剂
将液体混凝土密封固化剂按1:2左右兑水稀释,然后喷洒到地面上,让地面报纸2小时左右的湿润即可;
      
3)喷洒粉末混凝土密封固化剂
将粉末混凝土密封固化剂按1:5左右兑水稀释,然后喷洒到地面上,让地面报纸2小时左右的湿润即可;
4)地面清洗
用大量清水将地面冲洗干净,防止地面泛白。
5)施工后效果
1、地面硬度和耐磨性增加,不起砂;
2、地坪表面效果及外观基本无变化。

注:该方案施工简单,一般建议客户自己买材料施工,以上用量仅供参考,具体用量须以地面实际吸收为准,一般情况地面起砂越严重地面约酥松,材料用量越大。

方案说明:
1、通过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增加地坪强度,防止地面起灰是目前较为经济实惠的方式。
2、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属于渗透性硬化材料,没有脱落、掉皮的风险,材料渗透到混凝土内部与之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增加地面硬度,硬度增加后地面不会轻易起砂;
3、该方案只是增加地坪表面硬度,不会改变外观。


方案二:打磨整平+双组份混凝土密封固化剂
1)地坪粗磨
用重型地坪打磨机配粗磨片,对地面进行多次打磨,直至去除表层浮浆,获得较好的表面效果。如下图:
 
2)涂刷液体混凝土密封固化剂
用水瓢将液体混凝土密封固化剂泼洒到地面上,并用尘推不断推动,让地面吸收至饱和。如下图: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可以渗透到地坪内部,与混凝土发生反应封堵毛孔,12小时后即可增加混凝土强度,从而达到承重耐压的效果。
 
3)地面细磨
先用重型地坪研磨机配金属刀头干磨地面。如下图:
通过研磨可以去除地坪表面残留的混凝土密封固化剂。
 
4)涂刷粉末混凝土密封固化剂
施工方法同上。混凝土粉末密封固化剂为酸性硬化材料,可以与反应后的液体固化剂及混凝土再次发生反应,进一步增加地坪的硬化和耐磨性。
5)施工前后效果对比(参考)
    
施工前地面相片
   
施工后地面相片
6)完工效果说明
1、地面硬度和耐磨性增加,不起砂;
2、地坪表面相对平滑,无粗糙颗粒凸出;
3、地坪表面会出现类似水磨石状的纹理。

方案说明:
1、通过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增加地坪强度,防止地面起灰是目前较为经济实惠的方式。
2、混凝土密封固化剂属于渗透性硬化材料,没有脱落、掉皮的风险,材料渗透到混凝土内部与之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增加地面硬度,硬度增加后地面 轻易起砂;
3、通过多次机械打磨可以去除表层松散骨料,地表强度会更好;同时打磨后地面会更加利于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的渗透其强度会更强;地面打磨平顺后日常车辆的碾压对地面磨损会降低,会延长地面的使用寿命。

方案三:地面硬化+表层修复
1)地坪预处理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选择高压冲洗、研磨、铣刨等工艺对地面进行处理:

2)地面硬化
用混凝土密封固化剂硬化地面,增加地面强度,防止起砂:

3)地面清洗
用高压水枪将地面清洗干净。
 
4)界面处理
用水将地面泡透,然后将界面剂均匀涂刷到地面上,增加后期修复材料与基层的附着力。
 
5)修复材料调配
将水泥、地坪修补剂(聚合物乳液)、水按比例调配成型。如下图:
    
6)材料披刮
将调配好的修补材料倾倒适量在地上用镘刀批刮成2-3mm左右的修复层。如下图:
 
7)成品养护
施工后须养护3天,期间须完全封闭,不得行车、行人。

8)完工参考效果
1、地面硬度和耐磨性增加, 起砂;
2、地坪表面相对平滑,无粗糙颗粒凸出;
3、地坪表面通过覆盖修补材料,表面更加美观。

方案说明:
1、原始地面基础采用混凝土密封固化剂进行硬化处理, 有起砂的风险。
2、表面则通过专门的地坪修补剂调成修补水泥在表面进行薄层披刮,增加表面的硬度、耐磨性及美观性;
3、专用的地坪薄层修复材料披刮到地面上,不会出现脱层、起壳、起砂等现象。

9)地面修复前后效果对比(参考)
 
施工前地面相片
 

施工后地面相片

更多水泥路面及地坪起沙处理方案可电话咨询我司技术人员:13308043123